南街北巷

世事不称意,努力加餐饭

脑洞

  

心安勿梦毋庸置疑是一个感性主义者。他对自己苛刻得无药可救:渴望更高的的技术,理想的生活,圆满的爱情,也同样被这些压力和枷锁所桎梏。而强加这一切于他身上的,正是他自己。皮皮虾却大相径庭。他从小在一个幸福安稳的环境里长大,拥有一个少年应有的满足感和自信心,因此,他比同龄人更敏锐的感知力总能让他第一时间察觉到心安勿梦的情绪。


心安勿梦不会安慰人。他的方法是笨拙的。比如皮皮虾打最后一局排位,在一个必胜的局面出现时却被队友给狠狠坑了一把,最后忍不住在直播间哽咽,却仍向粉丝们否认哭鼻子时,心安勿梦会摘下耳麦对他说,那不就是你菜呗,要是自己变得更强,哪怕遇到这种情况也能赢。


皮皮虾是知道的。他明白心安勿梦在失落的时候也是这样安慰自己,他也明白这蕴含的意思:一个遍体鳞伤的灵魂,在用命名为完美的利刃,一次又一次地捅进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其实皮皮虾知道自己不能太多地改变他的爱人,但是他更无法忍受心安勿梦一个人承担一切天崩地裂的打击。这么多年已经足够痛苦了,皮皮虾心疼他,比自己受挫还要心疼千倍万倍。


后来皮皮虾用每一次行动来证明,他心安勿梦是西湖上破碎的潋滟光,是万重山外的孤舟一方,是万籁骤停吹奏,支颐听秋水所问的一只蜉蝣。是最独一无二最绚烂梦幻的存在,也像遍布天地间,七零八落的山脉,对于世界这个巨大的储藏箱来说,他们是残章断简,却依旧浩然壮观,依旧摄人心魄。


皮皮虾在和心安勿梦无数次喝酒、接吻、做/爱的过程中听过他哭。是那种隐忍、不甘的呢喃。而皮皮虾会一遍遍耐心地吻去他的泪水,告诉他,我们生来就是不完美的作品。我们只有两个选择,要么共赴深渊,要么同挽狂澜。


每到那个时候,心安勿梦总会直视着那双炽烈的眼睛。


然后那双眼睛的主人会在三秒之内,毫不犹豫地赠予他一个来自上帝的吻。



评论(8)

热度(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